北霂

这里北霂=•̀口•́=)و叫霂霂就行w
原耽女孩,心肝宝贝是撒野。默读是白月光。
主产花怜和ZR,预备是米尤
看过天狼的都是好朋友。
这个号专门用来写东西。
学业可能会有些忙所以都是缘更orz
谢谢你的喜欢☆

〖花怜〗有你的青春岁月(1)

学Pa(我爱)

主要角色:

花城(高一新生,混混头儿)

谢怜(高二学长,武术社的社长)

慕情,风信(同高二,是谢怜的初中同学)


注意:有大量私设,防雷,花花怜怜居住的城市也没有原型,就当是一个架空的现代世界吧。后期也许会有友情客串。





01

花城,喜欢着自己的学长,谢怜。

 

02

此时已是傍晚,火红的夕阳透过老旧的玻璃,照在教室光滑的地板上。假期已至,学生们大多放学回家,只剩下三两个疯子还在篮球场上挥洒着汗水。在活动楼二楼最偏僻的角落,是一间大大的武术室。此刻门是虚掩着,一个少年正半靠着门旁的墙,双手随意地插在裤袋里,少年长长的黑发用一根带着红珠子的皮筋束成了马尾,斜斜地垂在右肩上,一双如墨的眼睛微眯着,像是因百般无聊而起了倦意。乍看上去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,但是插在裤袋里的那双手却出卖了他,那双手正在微微发抖,云淡风轻的外表下内心却是暗潮涌动。

少年的面前还站着另外一个比他矮上几许的少年,身上一件干净利索的白色衬衫,看上去很是斯文,不像是那种能和打打杀杀扯上关系的人。只见他打开了武术室正对门口的那扇窗,外面凉爽的晚风徐徐地吹了进来,带起了面前那少年的一块衣角。

“花城,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窗前那少年突然回头,习惯性地想要微笑此刻却显得笨拙僵硬得很,看向了后方那假意打盹的人。

“学长,你说。”花城微微抬起了头,露出了一个玩世不恭笑容,似乎是在告诉着谢怜不管他说什么都与他无关,但那平日里凌厉的眼神此刻是飘忽不定的,手抖得更厉害了。

 

 

03

花城第一次见谢怜,也是在这间武术室。初进门就能看到被排列在地上的兵器,长剑短剑大刀小刀一应俱全,木质的地板上因为一个暑假没有人来清扫而堆积了一层灰,显出一方破败之意。

花城记得,那一天也是一样的火红夕阳,谢怜蹲在地上手里拿着一把老旧的长剑慢慢抚摸着刀身。他拿着申请表走了进去,还没有发出多大的声响就被谢怜察觉,转过身来看着花城脸上满是惊讶之色,旋即又展露出一个温暖和煦的笑容,略带磁性的温婉声音在偌大的武术室内回荡:“你是新社员吗?”

“我是社长,谢怜。”

 

为了符合素质教育的要求,学校规定高一新生必须要参加一个社团,刚入学的花城对社团这种东西并没有多大兴趣,说白了就是一群懵懂无知的少年聚在一起搞一些稀奇古怪,无聊透顶的东西。但碍于学校的规定,他还是去申请了社团——武术社,原因是这个社团人最少,在社团迎新之前只有三个。

 

看到背对着他的社长转过身的时候,花城的瞳孔突然猛地一缩,只不过一瞬又恢复到了往常的淡漠,如墨的双眼深处似有一个缓缓转着的旋涡,深不见底。他略带矜持地点了点头,算是应答,将手中捏着的申请表递了出去。

谢怜接过了花城的申请表,上面是龙飞凤舞到难以捉摸的字体,花城看到谢怜那略微弯起的嘴角和饶有兴致认真琢磨的神情,不知为何心里很是躁动。明明以前考试的时候自己从未对自己的字感到羞耻,现在却恨不得地上出现个缝能让他钻进去。

才站了不过两分钟花城就感觉过了一个世纪,出声也不是,一句话不说就离开也不是,就在花城心里百般纠结的时候,谢怜开口了:“好了,我已经记住你了,花城学弟。以后你就是武术社的人了,记得每天下午放学来这里训练啊。”说完就把申请表折了两下塞进了口袋里。

花城从未想过入社竟然是一件如此简单的事情,不应该还有个什么面试之类的东西吗?

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做什么,平时在众小弟面前的淡漠威严在谢怜面前荡然无存,像只被人丢弃在一边的小狗巴巴地看着谢怜。

“学长,那个,没有我什么事了吗?”

“唔。”谢怜低头盯着地面:“你还有别的事情要忙的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就和我一起打扫一下吧。谢谢你了。”谢怜从不起眼的角落里拿出了两把扫把,递了一把给花城。

花城像个小媳妇一样很乖顺地接过了扫把,煞是认真地扫起了地,那模样若是被手下小弟看去了,恐怕都要当场自戳双眼了。

 

 

04

打扫完,花城站在门外等着谢怜,靠着走廊边上的栏杆看着不远处的教学楼,此时的教学楼已经大半隐匿在黑暗当中,只有五六层楼的教室里还亮着灯,是高三的学生在上晚修。

这所高中并非一般的全日制寄宿学校,也不知是学校抠门的很还是别的原因,只有高三的学生才被允许住校,高一高二的学生如果晚上滞留在学校被发现的话,管你是闲逛还是学习,都会被记过处分。

听到身后谢怜锁门时钥匙发出的清脆的声响,花城从发呆中回过神来,侧转过身垂眸看着谢怜。

“走吧,回家去。”谢怜朝花怜笑了笑,招呼着先走下了楼梯,步履轻快,口袋里的一把钥匙叮铃作响,像是今天发生了什么很值得开心的事一样。

花城走在后面,看着前面那人头顶上随着步伐左右摆动的毛发,眼角的淡漠不禁柔和了几许。

从活动楼走到学校门口的路是一个大斜坡,一头一尾种着两棵木棉树,两边是矮矮的篱笆,缠满了藤蔓,挂着一串串橙色手指大小的花骨朵,在昏黄的灯光的照射下更显娇小。

学校的门卫大叔正吃着晚饭,面前一台老旧的小电视上正播着近期正火的电视剧,看到两个学生走过,抬眼用眼神示意了一下,目光又回到了电视上。

走出学校几步就是一条笔直的大马路,公交站就在马路边上。此刻正是上班族下班回家的时段,马路上车来车往,红绿灯前按喇叭的声音此起彼伏。

两人并肩站在站牌前等着回家的公车,花城虽然比谢怜小了一截,个子却比谢怜高了一截,两个人站在一起,像是一对兄弟。

初识的人找话题是极为困难的。

花城直觉得和谢怜站在一起却默不作声心里很不舒坦,可是看谢怜那副矜持的样子又不像是会主动搭话的人,只好在脑袋里使劲搜索着话题:“学长,说起来,今天另外两个成员怎么不在?”

谢怜:“你说慕情和风信他们俩啊,他们俩前几天淋雨感冒了,在家里养病呢。”

“……”两个人都感冒了这是不是太巧合了点,我接下来应该说什么,好好养病吗?

看到花城疑惑的表情,谢怜解释道:“其实呢,他们俩原本是有一把雨伞的,但是发生了点口角就把雨伞扔了比赛跑步,结果回去的时候就……感冒了。”谢怜说这话的时候一脸一言难尽头痛的表情。

花城脸上抽搐了一下,心里暗道现在退社还来得及吗。

话匣子一打开,原本还有些矜持的谢怜变身成了话痨,花城做起了称职的听众,知道了很多慕情学长和风信学长的激情往事,并真心为作为和事佬的谢怜捏了把汗。

“如果是我的话,就直接干一架,把他们打到愿意和解为止。”花城不假思索,脱口而出,作为混混头儿的花城,确实就是以这样的规矩来管束手下的,弱肉强食,拳头为尊。

“啊?”谢怜说得咬牙切齿,眉飞色舞的时候冷不防听到了这样的发言,抬头看着这个从刚才一直都表现得十分乖巧的学弟。

花城眼皮跳了跳,反应过来自己似乎说漏嘴了,连忙双手捂住了嘴。

好在谢怜是个非常纯良的人,笑着说道:“你刚才是在开玩笑吧?”

花城还没来得及回答,一辆公交车驶了过来,刺眼的车灯打在两人身上,花城被闪得睁不开眼,抬起手臂看车头号码,31号,好像是谢怜学长要等的车。

谢怜拍了拍花城的肩头:“我先走一步啦,你路上小心,明天见。”说完就三步并作两步走上了公交。

公交车开走的时候,花城看到了坐在窗边的谢怜柔和的侧脸,谢怜刚坐下,就注意到外面投来的视线,他看着那人,嘴角一弯,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挥了挥。

 

05

找到你了。他轻轻念叨着。

那如墨的眼睛倒映着眼前灯红酒绿的小城夜景,脑海里却定格着那张春风般温煦的笑脸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